东东493

【昭会】愚人节脑洞

看军师联盟曹郭离别前对话(第七集),脑补了下昭会也非常合适,于是产了个略OOC的段子。

史向if线,钟会灭蜀后没有叛乱,司马昭也没有率军屯兵长安。钟会在回洛阳后突发疾病,司马昭赶来见他。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在钟会率军班师回朝前,晋公下令将司徒府重新进行了修整,一切照着钟司徒一贯喜欢的雅致风格来。原以为钟会会很快至大将军府汇报工作,一如过去很多年里他做的那样,然而等来的却是医师的急报,说司徒突发重病,卧病在床。

司马昭走进钟会房间时,周围的人自觉退下了。钟会半睁着眼,披着发,脸上无忧无喜,司马昭一步步走至钟会床前,伸出手慢慢抚上他消瘦的脸问到:“士季,怎么了,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

“臣一直在等你来,方能咽下这口气”钟会轻轻地说到,语气了全然没有了以往的伶俐。

“不可啊士季,我们刚刚打下了蜀国,我还要与你扫清吴国,平定天下呀”司马昭急切的回答,整个人更是快贴到钟会面上。

“臣自认英才,从不信天命,今日方知,人意终究不能胜天”钟会突然淡淡的笑了,想起了很多年前,他与王弼谈论过类似话题,辅嗣走时亦说天意难违,叫钟会不用太过忧伤,当时钟会还不信天命,只是慢慢的淡出了玄学清谈的圈子,一门心思扑在了政治上。

“不可啊,我身边诸君中士季最年少,我还要向你问,我还要向你托付身后事啊”司马昭慢慢的红了眼眶,似乎不能接受一年多前还意气风发的镇西将军,突然就倒下的事实。他想起出征前,他看着身着军装的钟会,突然起了色心,偷偷在他耳边说:“你知道现在我想干嘛吗?我想马上拉你回房做见不得人的勾当,现在还来得及,如果你求我,我就让邓艾领兵去灭蜀”。那时钟会还很讥讽的笑道:“邓士载之才若可信赖,则不会让姜维屡犯边境。子上亦知晓,眼下只有我是合适的人选。”

钟会慢慢起身说:“子上,你听我说,你身边这些人,内政可问荀勖,荀顗,外政可问卫瓘,羊祜。这些人都是天下奇才,帮你定策不在话下,灭吴指日可待。”

“不要,这些人我都不相信,士季,我只要问你”司马昭急切的叫到,手紧握着对方,害怕对方突然睡过去。

“子上,我不能再侍奉你了,若你念及臣时,可以给我献上几个美男子,记住最好是长得好看的名士”

“名士,当然是名士,比姜维比嵇康好看一万倍的名士,要天天带给士季看”司马昭的眼泪突然就委屈的掉了下来,都是自己活生生把钟会宠成个名士控的。

“真的么?子上要说话算话啊”钟会突然激动的扑进了司马昭的怀里,亲了一下他的嘴角“其实我只是染了风寒,没什么严重的。只是今天愚人节嘛。” 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哈哈哈最后峰回路转还是写成HE了,毕竟昭会HE太少了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